老熠老熠!

to create a beauty rather than cater

读《局外人》

是一个男人为妈妈送葬没有流泪,此后与一个皮条客成为挚友,然后失手杀人被判刑的故事。

 

“我第一次向这个世界温柔的冷漠敞开了胸怀。”

 

有时候在世界上确实是这样的,感觉人就是独立的、孤独的。有时候处理自己的事情却像置身事外一样。而且即便是面对死亡的威胁他也不愿妥协,倔强的真实的死去。可是明明对妈妈是有感情的,只是不愿意表达出来。明明对朋友也非常义气,就是交的是狐朋狗友。真的世事难料,那个狗邻居,嘴上嫌弃,实际是和狗相依为命。今天上海地铁的新闻,和爸爸讨论,他说“生命真的很脆弱啊”。是的,我完全认可,在zw老师的对象猝然去世的时候,我就深刻认识到,死亡已经悄然降临到我们这辈人的身边了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不想做个局外人,我已经学会感受和传递爱了(目前似乎仅限亲情和友情),我想要真情实感的体验每一次饱餐、细嗅层次丰富的香氛、和亲友共度美好时光、亲眼目睹鬼斧神工的山川河流、穿梭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、体味世界各地古往今来名家笔下的世界,寻找心动的感觉……但不意味着,这就要背叛真实的自己。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