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熠老熠!

to create a beauty rather than cater

读《茶花女》

是一个妓女因为深切的爱一个普通男人而牺牲爱情、健康与生命的故事。


写的真好啊,是人都能看懂,情节非常经典,我愿称之为法国白居易。这个故事里面的女主玛格丽特才能称得上是高贵!此处依旧拉踩《窄门》。她会为了和不那么富有的小伙子的爱情勇敢放弃奢侈的生活,也会因为爱人的爸爸情真意切的规劝(大意是世人理解不了你和我儿子的爱情,只会认为你卑劣的拿捏了我儿子,而且我女儿马上要出嫁了,夫家觉得我儿子跟你混在一起名声不好),而离开男主。然后男主误会女主,开始打击报复,包养情妇,不去探病,最后女主郁郁而终。因为爱的真切、深沉、严肃,而用牺牲与谎言堆砌成的碉堡,最终困住了自己的女主叫人唏嘘。

但是,亲戚或余悲,他人亦已歌。爱情真的非常美好,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,现实生活又不会在遇见爱人的时候又不会在对方脑袋上出现个箭头,告诉你就是他了。选择喜欢一个人,本身就是人尽皆知的软肋。就像本文的女主会被男主包养其他情妇而伤神,林黛玉会因为宝玉娶宝钗而每况日下,王尔德(《自深深处》的“我”)会因为某个花钱如流水的男大学生而锒铛入狱,负债累累……

不过生活中不是只有爱情呢,在没有爱人的时候,我选择热爱生活,热爱亲友。反正“天平座的爱人会自己找上门来”*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