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熠老熠!

to create a beauty rather than cater

《Carol》观后感

也许在女性这种生物心里,爱与被爱是一件重要的事。



查了一下豆瓣,发现这是英国15年上映的电影。有点吃惊,因为电影的质感很复古,泛黄的胶片,低饱和度的颜色。有人说Cate的演技比较让人失望,反而我觉得很到位。这取决于我们对人物形象的理解。

Carol 完全是一个成熟的大姐姐,她优雅又贵气。有一定的经济实力,清楚的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。Therese也是个独立的女性,她热爱摄影,并且愿意以此为职业,不依赖男友,在被Carol一次次抛弃之后,依旧毅然决然面对所爱。无疑俩人都是美丽的,这种美丽是从灵魂散发出来的气质。

我并不觉得Therese是crush暗恋,她只是没有挑明而已,从一见面她的眼神就那么直勾勾的盯着Carol,崇敬与爱意浓郁得像要溢出来。后来T发现Carol被家庭困扰却不能帮其分忧,其实也有感受到年龄的差距吧。最后两个人衣着得体举止优雅的坐在桌前求和,T的眼睛甚至没有直视她,眼里也没有光了。落幕前T去找C接受和解,隔着人群的对视,一眼万年,Cate将成熟女性的内敛表现得淋漓尽致。

她们俩总是喜欢透过车窗互相观察,我觉得这可能是透过世俗触及内心的意向吧。

女性之间的交流往往更加直接,她们之间没有明确的目的,全凭感觉,却又拎得清是非。不是理性的爱,是直觉的梦中情人,命中注定。

也许在女性这种生物心里,爱与被爱这种事情是一件重要的事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